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他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表示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将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这里考察。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是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谋划推动的,2006年12月,他在这里启动了港口第700万箱起吊按钮。10多年过去了,如今这里已经连续11年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大量货物进出,国际联系广泛,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宁波舟山港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推动港口的复工复产,保证了进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得来。

浙江是民营企业大省,深入复工复产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这个面积不大的园区集聚了70多家企业,90%都是压铸模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

从江西老家自驾回宁波复工的罗礼斌,还把自己返岗复工及生活情况一一向总书记作了汇报。

在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总书记强调,党中央特别考虑到了中小企业,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3月30日,习近平来到了安吉余村。2005年,他在这里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年在矿山开拖拉机的潘春林就在那一年办了村里第一家农家乐,这次他热情地将总书记迎进他的农家小院。

如今潘春林每年要接待游客超4万人,一年收入就有80多万元。

去年,余村农民人均年收入近5万元。安吉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一张蓝图绘到底,2005年到2019年,安吉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7%,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9.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近5倍,城乡居民收入比从2.09:1缩小到1.7:1。

在杭州西溪湿地,西湖龙井炒制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樊生华,向习近平总书记展示了手工炒制龙井茶的技艺。

何蕾还结合自己的体会,向总书记介绍西溪湿地让杭州市民的生活更加充满了幸福感。

应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杭州创新使用大数据,推出企业复工复产平台和健康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当地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为全国创造更多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