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观升旗,湖北女士带着9岁儿子站在第一排

天安门观升旗,湖北女士带着9岁儿子站在第一排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共悼逝者,寄托哀思!

今晨,天安门广场举行下半旗仪式。

5时54分,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铿锵的步伐,跨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举行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仪式。

接旗、转体、安旗、解旗、按钮、展旗、立正、敬礼,升旗手有条不紊地完成这8个动作,展臂一挥,17平方米的特号五星红旗在空中撒出一道扇形,伴随着国歌升上旗杆顶端。全体队员原地不动,下半旗仪式随即开始,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升旗手始终保持向国旗敬礼的姿势。

据介绍,下半旗,并不是将国旗降至旗杆的一半处,也不是直接把国旗升至旗杆的一半处。《国旗法》规定,降半旗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降至旗顶与杆顶之间的距离为旗杆全长的三分之一处;降下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再降下。

广场上观看升旗仪式的各界群众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大家摘下帽子,双手垂立,低头默哀。

老家湖北襄阳的汤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贝贝站在观礼区的第一排。疫情期间,在北京的汤女士一家非常担心留在湖北的老人,但看到全国驰援武汉,她感动不已,“我们告诉孩子,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帮了我们这么大忙!”“感谢为湖北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是英雄!”

家在北京的田雨先生带着7岁的儿子烁烁早早赶到广场。“孩子在疫情期间画了很多为武汉加油的画。他问我‘爸爸,什么是哀悼日?’,我们决定带他来亲身感受一下!”在华为工作的田雨告诉记者,他对支援武汉的英雄们钦佩不已。他的同事就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搭建5G网络,“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也希望,身边的英雄能成为孩子的榜样,让他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