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日前,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北京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先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 年—2035 年)(送审稿)》,对统筹推进全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领导,迅速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多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 月10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抗疫一线视察指导。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加强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做好返京人员健康筛查和管理。更加严格抓好内防扩散,从严把好院感防控关,抓实复工复产防控,抓实社区(村)防控,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强化病例全流程管理,强化医疗资源储备。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加强科技攻关。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讲好防疫故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预防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也不能等、不能拖。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疫情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加大对生物医药、5G、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产业支持力度。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开工,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冬奥会等重大项目按计划开复工,“三城一区”建设积极推进,地铁、区域快线等基础设施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领域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稳定和促进居民消费,优化便民消费环境,提前谋划制定下一步促消费鼓励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京、尽早上岗。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研究推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清单,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坚决完成扶贫支援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