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发布两项协同标准 累计已达54项

京津冀区域发布两项协同标准 累计已达54项

4月8日,京津冀三地在卫生和交通领域同时发布《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五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2项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截至目前,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累计达54项。

医学检验危急值是临床若不及时进行干预,可直接危及患者生命的实验室检测值。《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规定了医学检验危急值基本要求、获取、应用、监控与跟踪、信息化方面的要求。该标准将京津冀地区危急值质量指标数量进行了扩展,在全国要求设置的2项质量指标基础上扩展为包括危急值临床干预率、危急值假阳性率等13项,这有利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提高医疗质量水平。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京津冀三省市约有1.6万艘(北京市约6000艘)五米以下小型船舶。《五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对京津冀三省市五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的适用环境、检验技术要求、检验规则和试验方法做出了明确规定,为统一京津冀地区五米以下小型船舶的检验技术依据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依据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提升京津冀地区五米以下小型船舶的营运服务质量、服务形象和管理水平,加快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通航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