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停课不停学心得总结

学校停课不停学心得总结

疫情防控不止步,延迟开学不停学。本周,XX高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身心健康、生活学习的管理与指导。

做好线上直播教学和线上作业的有效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保证学生的课后练习和有效反馈。

1.早读反馈:语文英语教师每天在早读开始前布置具体的早读目标和任务,早读中间,老师视频连线进行早读任务抽查,没有完成任务的及时在群里反馈。教务处统计教师抽查情况,及时公布考核结果。

2.直播教学反馈:教务处进入各班钉钉群,检查各班听课人数和听课时间,管理层每天巡查课堂,了解各班授课情况,并将上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师生。

3.作业反馈:充分利用学科网作业系统和钉钉家校功能,每天统计反馈学生上传作业情况和错题情况。对没有完成作业或作业应付的学生电话给家长沟通交流督促。

多层面加强教学管理,家校联动,保障学生居家学习也能高效。

1.备课组长层面:强化集体备课,突出备课效果。备课组每天采取抽问检查方式检查学生听课情况和作业情况,根据学习反馈情况进行教学调整,利用每天的集体备课进行研讨,商定教学方案。

2.班主任层面:根据每天教务处检查学生听课、作业反馈情况,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做好学生考勤与思想工作,召开好“空中班会”,激励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3.家长层面:下发给家长的十条建议,严格控制孩子在家中的手机使用,制定全家日常作息表,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