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凝聚“红色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地评线】京彩好评:凝聚“红色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红色力量”,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抓牢“关键少数”这个根本,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脱贫攻坚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也越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觉悟,勤于思考;要结合当地实际,把准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集结最强兵力,拿出决胜姿态,保持最硬作风;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真脱贫、脱真贫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要领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担当作为,强化正向激励,充分调动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大胆创新、大胆探索的积极性。

抓牢“组织引领”这个基础,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组织者、推动者、落实者,是战斗在一线的党员的坚强后盾,越是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要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把重点放在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的组织建设和班子建设上,着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抓好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等,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为脱贫攻坚夯实组织保障;要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注重在专业合作社、产业园区上建立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把贫困人口组织起来,把分散经营联结起来,把贫困户与市场联结起来。

抓牢“党员示范”这个重点,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时不待我,各级党员干部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攻坚克难完成扶贫任务,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危中寻机;要进一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持续战斗的作风,把脱贫攻坚当成强基础、解难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坚持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咬定目标、勇打头阵,调动起贫困群众脱贫的斗志;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壮士断腕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决把疫情给脱贫攻坚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夺回来。

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责任、最大的力度,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防止返贫致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