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武汉市调研指导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和医疗秩序恢复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武汉市调研指导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和医疗秩序恢复工作

新华社武汉5月12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5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东湖医院,实地了解医院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院感控制和医疗秩序恢复情况,督导防控措施落实。

联络组强调,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不可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医疗机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防反弹,一手抓医疗秩序恢复,要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守住疫情发现的第一道“哨卡”,确保“四早”要求落到实处,以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分时段预约、互联网诊疗、药品配送到家等方式,多种措施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需求。

恰逢国际护士节,联络组还看望慰问了一线护士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