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两会提案呈现科技特色

九三学社两会提案呈现科技特色

17日,记者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获悉,九三学社中央已确定了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6篇、提案81件。

其中,拟作为九三学社中央提案51件、九三界别提案30件,包括政治法律类10件、科技教育文化类20件、产业经济类19件、资源环境类13件、社会民生类19件。

这些发言和提案围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问题,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议题。

围绕科技领域建言资政,一直是九三学社的履职重点,也是全国两会期间九三学社不变的议政主题。九三学社中央将向本次政协大会提交关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中国传统科技创新思维教育、强化科技文献数据资源平台运行保障机制、规范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医疗”中的应用等科技教育文化类大会发言、提案20多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