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主要条款和重要内容

报告人:任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报告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一共为五章二十五条,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是总则,第二板块是分论,第三板块是附则。《规定》的第一条到第五条是总则部分,主要明确了《规定》的宗旨、适用范围,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地位和作用三方面。《规定》的第六条到第二十二条是分论部分,主要有三方面:第一,责任的内容;第二,落实责任的方式;第三,责任追究及加强监督。《规定》的第二十三条到第二十五条是附则部分,明确了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根据本规定,制定军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指出《规定》由中央办公厅负责解释,以及《规定》自2020年3月9日起施行。

2020-05-28 10:52:49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