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期间 石家庄将举办系列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 石家庄将举办系列活动

记者日前从我市“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环境日期间,我市将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要求,我市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创新环境宣教形式,营造全民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环境日期间,我市将组织丰富多彩、内容新颖的多场活动。具体包括“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短视频传唱活动、“六五”环境日优秀书画作品展播、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创作推出《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漫画、“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民倡议活动和生态环境科普线上畅游等系列宣传活动。

此外,市民还可乘坐“生态文明号”石家庄地铁专列,通过主题海报、趣味图画等形式,学习生态文明科普知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为切实提高宣传实效,引导市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污水处理厂、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监测站等5家环保设施和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将在网上向市民开放,为市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创造条件、拓展渠道。

市民可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生态石家庄”进行线上参观,近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树立绿色生态理念,从而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新格局,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记者 王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