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小到穿衣吃饭,大到宇宙星河,小朋友们总是带着好奇的目光看世界,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其实,小朋友们并非什么都不懂,在这一个又一个的问号背后,我们能看到“小后浪”们一尘不染的初心、一腔热血的志向、一寸丹心的真情。

我也可以戴党徽吗?”同事给我们讲了一个她儿子的小故事。有一天,同事开完会回家,6岁的儿子看见她衣服上戴的党徽,好奇地问她这是什么?同事说是党徽。他小心翼翼地摘下来问到:“妈妈,党徽看起来真好看,我可以戴一下吗?”同事说:“不能,只有党员才能佩戴党徽。”儿子问她:“那怎样才能成为党员啊?”这句话让同事惊讶了很久。或许小朋友现在对于入党的流程和条件还不清楚;或许对于镰刀和锤头组成的红色党徽的意义也不清楚,但只要保持着这颗一尘不染的初心,随着自己年龄、知识、阅历不断地增长,一定会对这枚小小的党徽有更深更透的理解。

我也可以当军人吗?”有一天,三个外甥一起穿上了小小迷彩服,稚嫩的童音跟着唱《新时期的力量》《明天就要上战场》这两首歌曲,还问我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以及各个兵种的一些知识,我当时很是惊讶。在我的印象里,他们不是喜欢讨论动画片《熊出没》和《超级飞侠》吗?这次他们三个穿上迷彩服,了解起军队的知识了?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们看了动画片《聪明的顺溜》以后,了解了中国军人,对军队生活产生了深深地向往,对军人产生了崇拜之情。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小时候可能每个人都被问过,“你长大想做什么?”现在,我们长大了,在抗疫一线、在脱贫路上......当年的小朋友们长大了,成为了自己梦想中的人。小朋友的梦想从不会因为天马行空而被遗忘,相反是更加炽热、坚定。

为什么他要捡瓶子?”在景区游玩时,几位小朋友看见一个老大娘背着一个袋子在捡空的饮料瓶,就跑来问我:“为什么她要捡瓶子?”当我告诉小朋友们空瓶可以卖钱的时候,他们迅速的把自己剩得水喝光,然后争相跑着给老大娘送去了几个空瓶,又跑了回来。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说:“我们想让她多挣一点钱,少弯几次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朋友的真心,看似很幼稚,却也很直接。即使素不相识,但却因为那颗没有被污染的爱心,做出了让许多大人都点赞的事情。

你我皆曾是少年,历尽千帆归来,初心莫忘莫失。六一儿童节将至,小朋友们,请继续带着许许多多的问号前行。真理就像是闪闪发光的党徽,在经过历史的洗涤和时间的检验后历久弥新、绵延不绝。真心就像是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在岁月流转、时过境迁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真情就像是一路奔跑的汗水,在成长磨砺中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529/108787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中共兰陵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6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