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2月底前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覆盖率达到100%

哈尔滨:12月底前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覆盖率达到100%

4日,哈尔滨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要求,12月底前,全市城区居住区、公共机构及相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139114114_15912601805181n

据介绍,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划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为做好垃圾投放工作,将引导居民按照四分类要求,在家庭源头将垃圾进行分类装袋,采取“定点定时投放为主,楼层分类投放为辅”的方式,分类投放垃圾。同时,以街道办事处、社区为单位,组建督导员队伍和居住区垃圾分类投放进评比制度,将评比结果与文明家庭创建等工作结合,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39114114_15912602119571n

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采取“袋、桶、点”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启动四分类收集容器的配置及“撤桶并点”工作,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全面实现四类垃圾分类收集,坚决杜绝、避免混收,并及时中转有害垃圾,建立有害垃圾中转站,并配备有害垃圾倒运车辆,每日由各区环卫部门进行倒运。同时,将通过拓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渠道,稳妥完成有害垃圾处理,建设厨余垃圾堆肥处理厂,加大其他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等建立完善垃圾处理体系。

139114114_15912602533901n

据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将被纳入市、区各级党政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各区需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适合的垃圾分类检查、考评、通报机制,层层压实目标责任,确保各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