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学理论

带着感情学理论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但加强理论学习光投入时间和精力还不够,必须沉下心来、投入感情,才能从中品尝到“真理的味道”,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理论学习,是一个认知、情感、意志共同作用的过程。理论学习中积极的情感投入,能有效激活认知和思维活动,促进认识的深化和思考的深入,使科学理论更好地入脑入心。同时还要看到,人们在学习中对政治理论信息的接受是有选择的,这种选择是通过有情感参与的过滤系统实现的,满腔热情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积极情感的参与下,学习效果必然事半功倍。因此,只有带着感情学,才能学出感情来,真正学进心窝里,落到行动上。

带着对党的深情学习理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年,雷锋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学习毛泽东思想,对比新旧社会的巨大差距,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成长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今天,我们要带着对党的深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才能不断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外化为强军兴军的自觉实践。

带着对党的忠诚学习理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以忠诚之心学习党的理论,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带着忠诚之心学习理论,就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带着对强军事业的热爱学习理论。列宁曾说过,没有人的情感,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们对真理的追求。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热爱强军事业,就能更自觉地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时时用习主席的要求励志律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神圣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带着对本职岗位的热爱之情去学习,把它当作“一日三餐”全面摄取、细嚼慢咽、消化吸收,努力用理论之光指引我们在强军之路上奋力前行。

(作者单位:武警某部特战第三支队)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