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党经受革命性锻造伟大实践中形成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正确路线指引党的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重要保证。

6月29日,在党的99岁生日前夕,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凸显了坚持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也是指引党的组织建设守正创新的指导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立足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是否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衡量组织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根本在于建立健全确保党领导一切的严密组织体系,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培养选拔善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认真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首先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抓好自身建设,为全党立标杆、作表率;其次要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地方党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要辩证把握德与才的关系,既重品德,也不忽视才干,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科学严谨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组织规范,是我们党将400多万个党组织和9100多万名党员严密组织起来,形成强大组织力量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了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的工作机关条例、支部工作条例以及农村、国企、机关、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从制度层面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确认、细化和落实。要按照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加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