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影响投资信心?陈茂波:罔顾现实的

香港国安法影响投资信心?陈茂波:罔顾现实的"主观猜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出席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庆祝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暨第五届“一国两制”与基本法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针对有人说香港国安法影响投资信心,导致资金外流,陈茂波直斥,这是罔顾现实的“主观猜想”。

陈茂波强调,事实上,客观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港汇持续靠近7.75兑一美元的强方区间,并多次触及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至今已多次入市承接美元沽盘,合共释出超过1,000亿的港元资金。香港的利息亦持续偏低。香港股市走势转强,且曾有单日成交超过二千亿的纪录。香港不但没有出现显著的资金外流,更是持续的有资金流入。

陈茂波指出,早前,国际指数公司MSCI更将其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及期权产品的发行授权,从新加坡转到香港,这是国际金融界对香港金融巿场信心的其中一个证明。过去两个月,就其所接触的银行及财富管理等金融界别,普遍认同香港国安法的必要和迫切性,认为有助香港社会恢复秩序和治安,而社会和政治稳定对于营商、投资和生活乃是至关重要。

陈茂波表示,香港国安法的订立,有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香港能有机会重新再出发。他相信,只要继续用好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特殊制度优势,认清自己的发展定位,保持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抓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未来一定可以让香港经济有更广阔、更长足的发展,香港将迎来长远的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