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市区)举办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讲座

高新区(新市区)举办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7月11日下午,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在乌鲁木齐市委党校为辖区2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1126251928_15949748878511n

民法典专题讲座现场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应邀授课的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陈彤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新旧条文对比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民法典重点内容,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科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要进一步提高学法积极性,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更新观念,主动作为,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要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监督员、执行员,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