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湖南销售扶贫产品超43亿元

线上线下齐发力 湖南销售扶贫产品超43亿元

炎陵黄桃、永顺莓茶、湘西猕猴桃、大围山黄金梨……插上“互联网+”翅膀,山货摇身变“网红”。如今,消费者可指尖下单,享受产品配送到家的服务,足不出户品尝贫困地区的地道山货。记者4日从省扶贫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通过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已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超43亿元。

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原来是省定贫困村,村民大多以传统种养殖业为生,这里盛产优质禽类、蔬菜、腊味等特色农副产品。可苦于无销路,大量优质特色农产品无人问津。驻村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近日,天华村与长沙晚报“长晚优选”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贫困户产的优质农副产品登录电商平台,被摆上网络超市货架,端上长沙人的餐桌。

越来越多产自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正搭上“互联网+”快车,从田间直达餐桌。线上热销,线下同样给力,今年以来,省扶贫办牵头,联合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共同发起成立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目前,联盟成员单位(个人)达100个,已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超亿元。创建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市场),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在示范中心集中设馆,展示销售扶贫产品。组织机关、工会、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到示范中心(市场)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