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29日起暂停所有客船及部分货船船员换班并收紧豁免检疫安排

香港宣布29日起暂停所有客船及部分货船船员换班并收紧豁免检疫安排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6日宣布,自7月29日起暂停所有客船及没有在港处理货物装卸的货船的船员换班,并收紧来港进行货物装卸的货船的换班船员、航班机组人员及其他获豁免到港检疫人士的检测及检疫安排。

对于来港进行货物装卸的货船,特区政府增设新豁免条件及收紧现有要求,包括:在香港水域停留期间,所有船员必须留在船上不得登岸;须进行换班的离船船员在船只停留在香港期间须一直留在船上,直到获安排交通工具直接前往机场登机返回其目的地,从而避免与本地社区的接触;从外地搭乘飞机经机场抵港进行换班的船员,须在离开出发地前48小时内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对于须往返香港与内地、澳门、台湾或外国地区履行其职责的航班机组人员,以及所有其他经机场到港的豁免检疫人士,必须于出发前48小时内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否则来港后必须到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在采集中心或指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来港进行货物装卸的货船对供应香港社会日常所需的物品及服务、维持香港畅顺运作至关重要,因此特区政府认为仍需豁免这些货船船员接受强制检疫,允许他们在港换班。相信在收紧相关条件后,可适当回应公众对公共卫生风险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