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垃圾分类 济南龙洞街道正当时

引导垃圾分类 济南龙洞街道正当时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有序开展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变废为宝,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山东济南龙洞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等职能,加强对垃圾分类规划、政策、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统筹和实施。制作宣传单页,通过上门入户、沿街发放的形式树立起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联合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居民免费发放两分类垃圾桶,并为各社区补充垃圾桶约200个;借鉴国内城市成功案例,与街道实际相结合,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垃圾分类,行动为本。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城管办公室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化口号为行动,身体力行,利用每日下班时间带领城管队员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鼓励督导培育垃圾分类意识。通过行动来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

垃圾分类,全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离不开广大市民的踊跃响应。为此,龙洞街道各村(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力量,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各小区进行入户宣传、举办丰富多彩的各式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网格力量,让蓝色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抹亮色,成为垃圾分类工作坚实的力量。通过各方面力量的汇入,当前,垃圾分类宣传知晓率达到100%,居民参与率达到95%,投放准确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