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

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副中心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每一项工作既要大干快上,又要稳扎稳打。作为副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地之一的台湖镇,紧邻环球影城,又与经济开发区接壤,如何按照市委提出的“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特点打造好演艺小镇是我们努力“解题”的方向。这既需要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也需要一个实操性强的容错纠错办法为干部们保驾护航。

容错纠错,根本是从制度上进行明确。“谁问责、谁容错”的机制下,问责部门要树立“容错意识”,主动发现容错情形,全面、辩证地处理问题,避免陷入“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恶性循环,挫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容错纠错,要从源头上预防出错。科学的民主决策和规范的工作流程能将失误和错误降到最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也要及时对干部进行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咬耳扯袖。党组织要善于担当作为,倡导组织为个人担当,上级为下级担当,一级为一级担当的理念,责无旁贷地为干部撑好“后腰”。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贯彻落实容错纠错办法,需要将容错纠错融入日常,准确把握可容的“边线”和不容的“底线”,打造容错纠错和激励担当作为的“闭环机制”。通过容错纠错,推动敢担当、善作为成为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步形成人人皆可担当,人人勇于担当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