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组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律师宣讲团

北京丰台组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律师宣讲团

“我想请大家特别关注一下文明行为第十八条第八项的规定,无论是驾车人还是乘车人,下车时用远离车门一侧的手开门……文明是对一座城市最大的赞许,公民作为社会成员,理应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既是责任,更是义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律师宣讲团以“云宣讲”的方式从专业角度对《条例》进行解读,并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倡议。

据介绍,此次“云宣讲”由丰台区委宣传部和丰台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优选区内6名资深律师围绕《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面倡导的九个领域文明行为和重点治理的六个领域不文明行为进行宣讲,通过案例解析、法条解读等形式,对《条例》内容进行宣传解读。活动于7月17日在“北京丰台”客户端上线播出,并在“北京丰台”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推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周系列宣讲活动。

这只是丰台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自6月1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丰台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条例》宣传工作。邀请刘宝中、金朝、于安安、武起义、李献领、张妍等6名北京榜样,结合自身工作,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从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网络文明、公共场所秩序、公共卫生、社区和谐、文明旅游等6个方面向群众发出倡议,动员群众共同践行《条例》,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为了让市民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条例》内容,丰台区印制了2万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5万张系列公益广告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发放至全区各街乡(镇)、社区(村),用生动活泼的画面、通俗易懂的语言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提升《条例》宣传知晓度。

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和施行是首都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体现。文明行为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组建律师宣讲团、印发海报和宣传册,就是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条例》、熟悉《条例》、运用《条例》,营造全社会鼓励和促进文明行为的氛围。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更新宣讲形式和内容,适时开展线下宣讲‘十进’活动,增强市民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和崇德守法意识。” 

丰台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律师宣讲团成员李苗苗以《以德法共治 建文明首都》为题进行宣讲。

丰台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律师宣讲团成员张雪梅以《学习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上网北京人》为题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