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启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体宣传

北京海淀启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体宣传

6月1日起《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海淀,海淀区“五位一体”启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体宣传。

一是活动宣传 举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以启动仪式为起点贯穿整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宣传条例内容作为近期新时代实践中心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构建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生活方式,紧紧围绕条例开展系列活动,如推广垃圾分类、推广公筷公勺、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普法小课堂、设置垃圾分类体验站以及文明行为体验游戏、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在切身体验中感受遵守文明行为的重要性,激发群众崇尚文明的共同体意识。

W020200608342967610531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海淀文明网

二是榜样宣传 举办“文明就在身边”榜样宣讲。组织北京榜样、时代楷模进行文明实践宣讲,讲好身边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基层群众文明风尚,推动科学理论思想落地生根。以建立垃圾分类宣讲员队伍为契机,聘请北京榜样、“感动海淀”文明人物等模范人物,加强海淀区“新时代文明新风宣讲员”队伍建设,宣讲文明礼仪、感人故事等。

W020200608342967751121

为北京榜样、“感动海淀”文明人物等模范人物发放《<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形象大使》聘书。来源:海淀文明网

W020200608342967793351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形象大使》聘书 来源:海淀文明网

三是部门宣传  海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制作《条例》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并为各街镇配送。宣传海报张贴于街镇以及各社区宣传栏以及公共区域。宣传折页发放与社区居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自行下载海报源文件,结合需要自行打印后张贴于公共区域进行宣传。在社区设置文明行为顺口溜宣传展示区,利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设置抗疫精神展示区,将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和卫生健康文明行为遵守合并宣传。各部门、各街镇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如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以及城市各类大屏、移动电视画面,积极宣传条例内容。

W020200608342967848367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益海报 来源:海淀文明网

四是媒体宣传  海淀融媒体在《海淀报》、海淀电视台开设专栏,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条例内容的宣传,集中宣传条例出台后海淀各单位、各街镇的相关做法,推广先进经验,加强对各类典型人物、典型案例的信息报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全面提升条例的公众知晓率。

五是文艺宣传  海淀区文艺社团,包括文联,围绕条例内容开展快板、话剧等各种艺术创作,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发动宣传。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