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律师走进军营宣讲《民法典》

贵州律师走进军营宣讲《民法典》

贵州律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推动《民法典》宣讲工作深入开展。

7月30日,贵州舸林律师事务所的程吉芬主任、官世燕律师,围绕“权利宣言书——民法典来了”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驻黔某部队的百余名现役军人开展《民法典》宣讲。两位律师以《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颁布的重要意义开篇,引用典型案例,对相关法条进行解析,并逐一解答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7月29日,贵州浩锐律师事务所主任陇康、副主任徐仁凯带领该所律师,把《民法典》宣讲送到武警威宁县中队。陇康一行对《民法典》中涉及的离婚冷静期、继承权、合同订立、格式合同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在场官兵交流互动。

近日,贵州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启刚来到观山湖区人民武装部,送去了一堂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吴启刚对《民法典》热点法条、重点法条及主要变化作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将自己学习《民法典》的所感所思和大家分享。

贵州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传播优势、信息优势,以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为抓手,分层分类、因人施教,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深入入心。截至目前,贵州律师已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50余场次,线上线下共有100余万人次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