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加强对聚集性病例地区管理 实施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

大连加强对聚集性病例地区管理 实施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2日在大连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称,8月1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79例;目前,大连尚有3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在确诊的79例病例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36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密切接触者12人,大连湾街道居民18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2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1例。

在32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中,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9例,员工密切接触者2例,大连湾居民7例,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密切接触者4例。

赵连介绍,自7月26日,大连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以来,目前,在完成大连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市大范围铺开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派出3个督导组,深入北部地区的城区及乡镇村屯,现场指导并协调解决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在加强2例以上聚集性病例地区管理方面,大连重点加强对大连湾地区病例较多的二十间瓦房、北山大楼、碧海人家小区、棉花岛、于屯、宋家村等地区管理,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以上地区人员每3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楼宇单元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社区清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楼前屋后的积存垃圾以及乱堆乱放等卫生死角。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站等公共区域和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此外,加强村落农村厕所卫生消毒工作。重点关注村落卫生间数量和卫生状况,必要时调用临时公厕,解决卫生环境差、等待时聚集等问题。持续加强对农村共用旱厕日常卫生保洁。中高风险地区加大共用厕所的日常消毒频次,加强对门把手等可接触部位消毒。共用旱厕每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使用该旱厕的人及其共同居住者均作为密切接触者管理,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对确诊病人或无症状感染者用过的厕所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专业消毒处理。持续加强文明如厕、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如厕习惯,如厕后及时冲洗,勤洗手、讲卫生。(记者 杨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