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多措力促三项机制改革落地

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多措力促三项机制改革落地

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日前召开的2020年度年中务虚会暨战略规划领导小组会上获悉,上半年面对疫情,市保障房中心统筹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坚决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证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截至6月末,持有公租房总量近13万套,占全市总量的半数;中心投入运营的公租房项目近百个,入住户数近7万户,平均租金仍保持市场租金的50%左右。

围绕下半年目标任务及高水平编制完善“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市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金焱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深化改革、改善民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要深刻总结“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提炼保障房中心的发展规律。把握好战略与战术、企业与政府、政策与市场、市级统筹与以区为主的关系,总结经验、剖析问题,认真谋划保障房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

金焱表示,要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抢抓机遇,化危为机。保障房中心要找准国家及北京市战略层面中的保障房中心坐标,在市级基本住房保障体系牢牢稳固立足之地,在市场大潮中找准生存之道。

金焱说,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理清思路、明确战术,进一步丰富发展战略,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要厘清主业与副业、产业链与产品线、一体与两翼、存量与增量的问题。要牢牢围绕基本住房保障主业发展副业,通过发展副业进一步壮大主业。要以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线为市场化改革重要突破口,建立起以客群需求为出发点、产品品质效益为导向的企业发展方式。要扩大视野挖存量,转变观念扩增量,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金焱表示,下一步,要尽快稳定关于绩效考核、薪酬分配、选人用人“三项机制”改革落地工作,同步推进配套实施细则,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注重在精准谋划、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当好“三项机制”改革在本单位落实施行的“操盘手”,确保改革举措接续递进、稳步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