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 讲述冬奥故事

弘扬奥运精神 讲述冬奥故事

——2020首场冬奥宣讲活动在中国联通成功举办

1

现场图

7月3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申办5周年纪念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开展疫情后的首场宣讲活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及中国联通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宣讲会。现场有来自中国联通公司的干部员工和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本次宣讲活动还通过“云”直播形式,方便在云端收看视频直播的广大观众朋友共同收看了此次宣讲。

2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博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

宣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博首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他介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稳步推进,组委会做到了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筹办工作沿着既定方向,朝着既定目标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151160671

首钢园制冰师刘博强

随后,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与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他们之中有极具工匠精神,对技术精益求精的首钢园制冰师刘博强;有矢志不渝、踏雪寻梦的宣化市第二中学校长孙永青;有不畏强敌、为国争光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有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北京市羊坊店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周晨光;还有热爱冰雪运动的北京体育大学轮滑专业学生郭露阳;以及身残志坚、永不服输,不断传播奥运精神的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宣讲员们平凡而又振奋人心的冬奥故事,时而令人感动落泪,时而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令在场观众意犹未尽,被他们精彩的宣讲深深吸引。

4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进行演讲

本次宣讲是新冠疫情以来今年首场宣讲, 也是首次运用中国联通5G技术开展的冬奥线上直播宣讲活动。中国联通积极联合定点扶贫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有关部门,组织沽源县第一中学和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校师生在家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本次冬奥宣讲活动。希望通过宣讲,进一步共享冬奥文化知识,发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理念。

宣讲会后,中国联通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对弘扬奥运精神、号召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将起到很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下一步,中国联通将全力用新技术赋能冬奥盛况,用新发展传承冬奥文化,用新理念讲好冬奥故事。为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提供新平台,为中国力量的再次彰显注入新动能。

文/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图/新华社记者陈钟昊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