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弘扬“红船精神”的意义

疫情下弘扬“红船精神”的意义

在疫情影响之下,弘扬“红船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弘扬首创精神。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但同时看到,物流成了时尚潮流,云健康、云办公、宅家经济、网上签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风起云涌,不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因此,要善于构建新产业链供应链,创造线上与线下的合作与链接,推动更大范围的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的链接。

弘扬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汇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面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继续树立必胜信心,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弘扬奉献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340余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令,逆行驰援武汉,奋力战疫。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迅速建成,四面八方的支援物资源源不断地送来,携手战疫为人民。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