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勇于自我革命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近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弘扬马克思主义政党自我革命精神,创造性回答了在新时代“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课题,全面深入阐述了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指导原则、时代内涵、基本方略、主要问题、重要途径和科学方法。

我们党的历史充分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通过自我革命,对自身存在的某些突出问题时常抓、及时改,敢于向“顽疾”开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的同时,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给人以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性教育,确保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滞后,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办事,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法治环境和政治氛围,进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我们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回顾九十九载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甘苦,通过一次次深刻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踏上了带领中国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也让中国共产党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前路漫漫,中国共产党要实现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严于律己、不断学习、真抓实干,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的社会革命进行好,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将自身建设得更有力量,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807/109633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