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财政局:现场答疑 这样的方式学《民法典》

遵义市财政局:现场答疑 这样的方式学《民法典》

为切实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的法制素养及依法执政能力,8月7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学习特邀请本单位法律顾问刘忠华律师、周琴律师主讲,他们分别从民法典的总体概要、全新看点、婚姻家庭篇、物权篇等几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内容细致全面、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深化了支部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讲解完毕后,大家纷纷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疑问,律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房屋产权、夫妻债务、婚姻关系等逐个释疑,并对一些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事务提出对策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深切体会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同时也更感受到了国家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关心的实际问题。

会议最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深入学习。要坚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人生处处皆民法”,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注重联系实践,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