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赵咀村:“小康电”点亮山村脱贫路

湖北宜城赵咀村:“小康电”点亮山村脱贫路

“自从开展‘小康电’项目,我家饲料粉碎机和草料打包机用上了三相电,效率更高了。现在我家养牛数量达到20头,年纯收入突破10万元,甩掉了贫困帽子。”湖北省宜城市刘猴镇赵咀村一组村民赵安金对村里的“小康电”赞不绝口。

村民用上三相电,节约了养牛成本

赵咀村是宜城市重点贫困村,也是山区村,全村有4个村民小组,共331户1365人。为助力赵咀村脱贫致富,国网宜城市供电公司加大对该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先后投入120多万元,新增变压器8台,架设高压线路3千多米、低压线路22千米,使赵咀村的供电可靠率提高到99.88%、农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45%以上,全村用上了“小康电”。

工人对电站光伏板及相关设备进行维护检修

宜城市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为该村光伏扶贫项目工程建设、发电并网、维护检修等提供全程服务。50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并网发电3年来,“热板板”变成了“钱兜兜”,已为赵咀村集体增收12万元以上,惠及全村群众。

宜城市供电公司还为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增力,专门为村里200亩太空白莲基地和300亩稻虾基地安装排灌抽水设施,对建成的8座泵站提供架设线路等供电服务。目前,“小康电”为赵咀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注入强大电力动能,该村68户贫困户214人全部实现脱贫目标,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