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小小书屋助脱贫

安徽绩溪:小小书屋助脱贫

“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儿,就是把农家书屋的门打开,这早就成习惯了。这里的书籍种类多,只要有空闲,村民们都会来这里看看书,小小书屋正在悄悄地影响和丰富着乡村人的生活!”安徽省绩溪县梧川村图书管理员洪培国说道,在村里的这些年,他见证了农家书屋培育农民、助农脱贫的历程。

洪少云是梧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农家书屋建成以来,他常往书屋跑,通过书籍、电脑开始学习生猪养殖技术,在书屋里,他学到了生猪养殖中遇到的各种疾病防治技术,把书本和实践问题结合起来,把养殖效益发挥到最大值。他笑着说:“镇里给我们配了很多的种养殖书籍,我不懂就去查,现在连喂养饲料的量我都会精确着计算,已经养出门道来了”。今年,洪少云发展到户产业项目养殖生猪15头,预计收入30000元,给当地贫困户上演了一场生动的脱贫致富课。

受熏陶的还有村民洪加民,只要遇到种养殖难题,就习惯到农家书屋来寻找解决办法,“书里讲到的一些技术很实用,还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我几乎每周都会来借书”。现在的农家书屋,俨然已成了村民们的脱贫“加油站”和致富“信息桥”。

要打好脱贫攻坚这一仗,文化脱贫尤为关键。截至目前,长安镇已实现10个农家书屋的全覆盖,解决了群众阅读和技能学习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真正发挥了文化工作在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的作用,满足了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脱贫攻坚提供“加油”保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