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举行

北京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举行

吉林作报告

8月12日晚,北京市政协2020年新任委员培训班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作辅导报告。

吉林首先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阐释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他说,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实行我国政党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规律、坚持原则、熟悉方法,巩固和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密切联系各界群众,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吉林说,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有了新变化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履职工作质量。作为政协履职主体,政协委员首先要符合政协组织的政治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责任意识,热爱政协工作,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善于建言资政,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培训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