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光福镇:“花式”宣传带动“垃圾分类”时尚

江苏苏州光福镇:“花式”宣传带动“垃圾分类”时尚

快递传达“垃圾分类”时尚、彩绘描绘“垃圾分类”时尚、志愿提倡“垃圾分类”时尚,自6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已过了两个多月,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青年开动脑筋,“花式”带动“垃圾分类”时尚。

3502529363062132

快递员在快递包装盒上张贴垃圾分类宣传贴

快递传达“垃圾分类”时尚

在快递包装盒的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贴,再由快递小哥将贴有温馨提示的快递派送到各家各户,让小小的快递盒成为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新载体,平时不在家的居民通过收取快递也能及时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光福镇垃圾分类专班、镇团委、科协与光福镇顺丰、申通、菜鸟裹裹三个快递驿站联合开展了一场快递“入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在拆快递的同时还能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09a10639bad04bce8d53af83919451a1

手绘乡村

彩绘描绘“垃圾分类”时尚

手绘乡村,让乡村更美。光福镇充分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契机,粉刷老旧墙面、整理活动场地,将垃圾分类画在墙上、绘在地上,累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墙绘活动8次,255平方米的墙面成为垃圾分类宣传新阵地。通过色彩鲜艳的图画将手绘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相融合,提升乡村面貌的同时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3503699487340165

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推广垃圾分类

志愿提倡“垃圾分类”时尚

光福镇组织年轻干部训练营128名志愿者下沉到村、社区参与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小区、村庄,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小常识,营造垃圾分类“三维立体”宣传氛围;进行垃圾分类宣讲,讲清楚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让居民自觉参与其中;组织小型知识竞赛,提升垃圾分类趣味性,让居民掌握相关知识;现场示范精准分类生活垃圾,指导居民正确投放……通过多种“花样”形式,充分调动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村庄、文明小区。

光福镇将不断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加强设施配套,健全收运体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努力形成“抬头可见、驻足可观、铺天盖地、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让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