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全市社区9月底前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山东济南全市社区9月底前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8月12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城管局联合主办的“圆桌对话”系列活动第九期落下帷幕,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人大代表等纷纷建言献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新时尚等成为“热词”。

当日对话活动中,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9月30日前,全市社区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在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凤凰城社区,这里的垃圾分类工作令参观的市民纷纷点赞。每个垃圾投放点都有四分类的垃圾桶,还设有专门的督桶员。

“现在家里扔垃圾,都是按照要求来分类。垃圾分类非常好,变废为宝利国利民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第一批实行垃圾分类的小区居民孙素萍说。还有居民在圆桌对话上迫切希望所在楼栋可以尽快实施垃圾分类,自己也可以为垃圾分类尽一份力。

“垃圾分类要讲科学,要简单易行,还要讲法制。”济南市人大代表郝纪勇说。同时在场的两位人大代表都提到,垃圾分类是关乎全社会所有人的事情,要加大宣传,从自己做起,带动周围人一起实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建议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让孩子从小就树立良好的意识和习惯。”圆桌对话上,市民巡访团和市民记者团代表表示,垃圾分类一大步,文明一大步,倡议大家从今天开始,做好垃圾分类。

“9月30日前,全市社区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济南作为垃圾分类全国46个重点城市之一,这项工作需要市民广泛参与和支持。孙杰说,济南还将打造垃圾分类管理平台,靠智能化和科学化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圆桌对话”系列活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城管局联合主办,活动根据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让投诉的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面对面交流,以便找到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