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控和服务机器人将亮相服贸会

巡控和服务机器人将亮相服贸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下月在京开幕。来自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两款智能机器人将在大会上展示并提供服务。这两款智能机器人分别为服务机器人和巡控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将提供导引、资料等服务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特斯联科技集团看到,两款智能机器人并肩而立,巡控机器人身形高大些,服务机器人身形娇小些。一听到访客的说话声,服务机器人立刻主动“搭腔”——“小哥哥,您好!”

据特斯联科技集团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服务机器人集听说读写能力为一体,能满足信息咨询、访客引领、智能问答、广告宣传等定制化需求,应用于银行、校园、零售、博物馆等场景。另一款巡控机器人主要在户外行动,“特长”是避障和攀爬功能,可以爬上12°的坡度,主要应用于小区、园区等户外场所。“这次的服贸会上,服务机器人将和观众交互,提供导引、资料等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巡控机器人此前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域提供自主巡逻服务,通过和用户的语音交互、智能服务、物联管理等科技能力,为科技冬奥服务做准备。此次在服贸会上,巡控机器人也将发挥巡逻的功能。

“合理放宽住所证明” 为企业争取时间

特斯联科技集团计划入驻北京通州,目前正在选址。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的大型金融商务综合体新光大中心为其意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和特斯联科技集团一样,有入驻通州意向的企业,在通州区都可享受到“新建楼宇项目住所证明新方式”的便利。

据介绍,针对通州运河商务区内大部分新建楼宇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取得产权证,拟入驻企业缺乏住所证明文件的情况,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合理放宽住所证明文件要求,为企业入驻经营提供便利。这一新举措解决了新光大中心项目的招商难题,运河商务区的其他产业项目纷纷效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