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湖北省政府: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月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万勇、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与会同志在前期自学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王晓东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前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连同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强大人格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第三卷蕴含的强烈为民情怀,更加坚决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为人民谋幸福。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安排,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