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西城朝阳文化馆相继开放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线下重启

东城西城朝阳文化馆相继开放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线下重启

8月18日,在经历8个月的沉寂后,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线下活动重启,部分文化馆也恢复对公众开放。

东城区第一文化馆每天9时至21时恢复开放,市民可预约使用文化馆内的音乐、舞蹈排练厅,或前往风尚美术馆参观。落地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十余年的周末相声俱乐部将于8月29日恢复演出,市民可在文化馆前台或票行天下网上购票。8月27日起,每周四文化馆内的戏剧体验课也将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文化馆公众号预约。8月25日起,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将办“春之花”全国美展,朝阳文化馆也开始了大学生戏剧节的报名工作。怀柔区满族风情节等地方特色节展活动也操办了起来。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的舞动北京板块已创作完成10部全新广场舞作品,即将面向社区居民推广;影像北京板块中的群众性书法、美术摄影大赛与“文化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相结合,已征集到北京对口援助的8省(自治区、兵团)90个受援县(市、旗、团、场)的优秀作品,近期即将进入网络投票评选,选出“诗意打卡地”。

已酝酿多时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均已启动报名,如“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歌唱北京”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戏聚北京”戏曲票友京剧大赛、群众戏剧短剧原创作品大赛、“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陆续开始了街乡级的初赛赛事。

有些文化活动还将送至京外。“春雨工程”将于8月下旬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和海南省三沙市对口帮扶地区送出公益讲座、展览展示和惠民演出等文化服务,助推当地非遗、手工艺文化传承。

9月至10月,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将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月。普及月在线上采取慕课、培训、直播课程等推动文化和艺术知识普及,线下则依托全市文化馆和社区文化中心,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另有针对全市文化馆站长、基层文化组织员、文化志愿者培训的音乐、舞蹈、美术、摄影、数字文化建设、灯光音响等培训活动也将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