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

栗战书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9日在京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

栗战书在发言中指出,面对疫情,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中国采取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

栗战书表示,抗疫合作,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习近平主席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首提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及相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各国立法机构应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一是善做善成,共同抗击疫情。应反对污名化、政治化,防止政治病毒扩散蔓延。

二是携手同行,捍卫多边主义。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公平正义。

三是积极有为,促进经济复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栗战书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各国议会联盟的地位作用,愿加强同地区议会组织和各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

世界议长大会由议联主办,此次会议主题是“发挥议会领导力,强化多边主义,为世界和人民带来和平与可持续发展”。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立法机构领导人出席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议联主席奎瓦斯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