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周上午启动 科技战疫成果展出 市民可“云上”享用科技大餐

北京科技周上午启动 科技战疫成果展出 市民可“云上”享用科技大餐

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启动现场,一批科技成果亮相。据悉,2020年北京科技周将以“云上”方式举行,展现科技战疫、创新发展、脱贫攻坚、“三城一区”建设新突破等内容。

上午的启动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中心举行。一批近年来涌现出的科技成果在现场展出,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科技战疫的相关成果。百度公司展示了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多人体温快速检测系统,测温响应时间小于1秒钟;北京微芯边缘计算研究院展示了其研发的可穿戴式智能体温计,体温计内含超微芯片,整体约三分之一个创可贴大小,贴于人体就可以测温,测温精度可达0.05℃,功耗也非常低,充电一次可以连续测温14天以上。

此外,一批其他高精尖产业领域成果也在现场展出。例如,天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分别研制的水下长航程机器人,利用浮力即可驱动,航程可达3000公里,可以在大洋深处开展水质、海流噪声监测等科研项目。

记者了解到,2020年北京科技周将以“云上”方式举行。“云上”参观将设置“科技主题专线”和“三城一区专线”两条参观专线,其中“科技主题专线”涵盖科技战疫、创新发展、美好生活、脱贫攻坚四大展区,展示了疫情防控科技合作成果、高精尖产业领域成果、民生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扶贫成果等内容;“三城一区专线”将展现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