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岁半病童初步确诊但有抗体

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岁半病童初步确诊但有抗体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下午介绍,截至25日零时,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病童初步确诊为阳性,但体内发现抗体。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新增的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16例,输入性病例3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0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8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8例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此外,还有20多例初步确诊个案。

据介绍,儿童医院有一名1岁半男童,在手术前的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经进一步检测发现,这名男童与母亲体内均有病毒抗体,有关部门估计这对母子此前可能曾经感染并已经康复,没有传染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介绍,截至25日9时,香港累计有4108名确诊和疑似病人出院,77名确诊病人死亡;仍有480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7人情况危殆、35人情况严重,418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54%,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67%。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