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调研北京市研究型病房建设运行时强调 发挥科研支撑作用 推动医药健康创新发展

陈吉宁调研北京市研究型病房建设运行时强调 发挥科研支撑作用 推动医药健康创新发展

8月26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型病房建设运行情况。

本市首批遴选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10家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目前部分医院已完成研究型病房基本建设并投入使用。陈吉宁来到北医三院科研楼,实地察看“一站式”创新临床研究平台和干细胞中心、运动损伤病房、康复体疗室等研究项目运行情况。他指出,建设研究型病房,是推动医药健康协同创新、完善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举措,要探索创新临床研究管理体制,建立绩效考核和动态评估调整机制,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院与高校院所、企业等开展联合攻关,把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更好地结合起来,增强创新合力、提高创新效能。要深入落实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有关规定,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临床研究病房已投入使用,可为各专业开展肿瘤注册临床研究等提供支持。陈吉宁察看病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重点项目进展及研发创新转化情况,对医院建设临床诊疗大数据平台等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强与各类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丰富诊疗平台数据资源,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研发模式,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医药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研究型病房建设运行的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临床研究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发挥研究型病房在促进医疗健康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副市长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