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汛救灾战场高高飘扬(2)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战场高高飘扬(2)

2

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由无数实践凝结成的庄严承诺。在革命战争年代,扛炸药包是共产党员的“特权”;在和平建设时期,危难险急任务中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产党员当仁不让、身先士卒;在防汛救灾保卫战中,共产党员带头冲锋、舍我其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引领群众战得胜。

党旗飘扬,力量凝聚。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面对汛情,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聚拢到党旗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临危不惧、临危不乱,整理行装、待命出发。哪里有险情,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哪里战斗激烈,就支援哪里;哪里力量薄弱,就奔向哪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闻令而动、决不迟疑。险情就是命令,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刻不容缓,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广大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党旗飘扬,人心安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危难关头,无数共产党员向险而行,封堵溃口,疏浚河道,抢救灾民……党员扼守的地方,就是坚固的生命防线。伴随大量降水,水位持续走高,最好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支支共产党员带头组成的突击队,24小时应急待命,确保能迅速、高效地处置汛期突发事件,让人民安心。洪水犹如猛兽,大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险情十万火急,容不得半点犹豫。越是危急,共产党员越要勇敢向前,身后是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必须挡在前面,让人民放心。

党旗飘扬,践行初心。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奋战抗洪的优势,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灾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旗飘扬,胜利在望。灾难中看到党旗飘扬,总能感受到胜利在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战时的无畏状态,英勇顽强奋战,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洪救灾的最前沿,始终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决捍卫党旗的荣耀,坚定守护党旗的光彩,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