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预约开始 首日中午预约人数超11万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预约开始 首日中午预约人数超11万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开展,29日早7时开始网上预约。特区政府介绍,截至当日中午12时,有大约117700人通过上网预约登记。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市民提供的一次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检测计划为期7日,视实际情况延长不超过7日。

为更好地推动广大市民参加检测,特区政府在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东方日报》等多份报刊头版刊发全版广告宣传计划,并在显著位置强调,数据显示有四分之一新冠肺炎患者没有病征,呼吁市民“为己为人、参与检测”。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在全港各区共设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早上8时至晚上8时开放,其间预留1小时清洁消毒,场地已经卫生署、机电工程署评估。

据介绍,预约登记过程简易,样本瓶不会显示个人资料,仅有序号,样本全程以电子方式追踪收集箱和物流车辆位置,确保样本安全送达实验室。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3日内会收到短信,结果若呈阳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立即跟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