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关村论坛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亮点抢先看!

走进中关村论坛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亮点抢先看!

2020中关村论坛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将于9月17日下午在京举办。线下与云端相聚融合、聚焦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创新思潮与科技理念碰撞,共商共建中国欧北创新联合体。

2020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是中关村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聚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领域,围绕生态智慧城市、可持续材料等话题,邀请到了国际知名科学家、高级专家、企业家、外交官进行精彩演讲和对话。论坛还将举行中国北欧创新联合体揭牌仪式,联合中国、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冰岛等国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科技园与孵化器、跨国公司等机构,推动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联合创新。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东城园管委会、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承办,中国瑞典创新创业基地、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斯德哥尔摩材料中心、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等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我们还邀请了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冰岛等国驻华使领馆,北欧驻华机构诸多重量级嘉宾将列席会议。

亮点一:顶尖大咖云集,论道可持续与创新

丹麦驻华大使馆的能源参赞高尔敦先生将介绍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理念和实践经验;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玛瑞亚·斯纯耐德女士则围绕生态环保产业与数字化,分享她观点;挪威水环境研究院的院长斯耶恩·劳森先生分享的主题是海洋和淡水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将介绍纳米材料全球发展趋势,为与会者带来全新思考。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来自北欧驻华企业的代表,例如丹麦丹佛斯(中国)公司副总裁车巍先生,他将介绍并深入剖析丹麦能源实践,为我们带来区域能源探索和规划方面的启示。

亮点二:政产学研互动交融,助推中国北欧联合创新

本次论坛两个重磅圆桌对话,聚焦前沿科技创新与实践,值得重点关注。“科技引领,数字化与生态治理融合下的智慧城市实践”圆桌对话环节邀请到了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挪威驻华大使馆,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斯堪尼亚(中国)集团和瑞典Disperator公司的重量级嘉宾,将围绕生态治理和智慧城市的探索展开讨论。

另一场圆桌对话则聚焦于可持续材料的发展趋势,来自斯德哥尔摩材料中心,世界陶瓷科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机构院校和学界的专家等,他们将从可持续创新、科技抗疫等角度分享前沿思考,带领我们领略可持续创新的力量。

亮点三:合作创新共迎挑战,创新联合体重磅推出

在上届论坛发起下,中国北欧创新联合体将在本次论坛隆重揭牌,落户东城区航星园,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模式。创新联合体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领域,聚焦多边优势产业,推动建立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产业园,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和论坛活动,加强创新创业政策沟通、国际创新资源融通和链接,引导相互开放资源、开放场景、开放应用、开放创新需求,持续优化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相互接续的创业服务体系,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支持,构筑中国北欧全球化创业重要节点。

融合了上述诸多亮点的中关村论坛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分外值得期待,我们9月17日北京见、云端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