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将设10亿元文化产业基金

东城将设10亿元文化产业基金

来源标题:东城将设10亿元文化产业基金

第九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近日在焕然一新的隆福文化中心开幕,东城区将组建首期规模4亿元,总规模10亿元的文菁“文化+”产业基金,拓宽文化企业股权融资渠道。

在创新大会上,300余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文化领军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与金融的创新融合之路。现场,东城区发布了《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年-2021年)》,提出了26项具体举措,其中包括组建首期规模4亿元,总规模10亿元的文菁“文化+”产业基金,发挥政府资金杠杆作用,重点投资于内容创作生产、文化传播渠道、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装备生产等领域,拓宽文化企业股权融资渠道;还提出建立示范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和分中心,打造“十分钟文化金融服务圈”,建立标准化、专业化服务体系等。

同时,大会发布了《2020北京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和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东城区文化企业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新视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懒熊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入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