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并致辞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并致辞

9月19日,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领导与嘉宾致辞、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主旨报告、高端对话和闭幕词五个环节。

领导与嘉宾致辞环节,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李平社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论坛的积极意义。李平社长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加速推进,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更加凸显;国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推进全球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需要科技创新智库的思想与智慧支撑,需要全球智库的精诚合作。

李平社长肯定了我国智库建设的成果,他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国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智库,打造了一批具有聚合效应的品牌性智库活动,智库在服务与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科学与民主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科技合作是大势所趋,加强国际科技创新智库交流合作是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知名智库专家,共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商全球创新规则和创新治理,定能为全球创新治理提供新思想、新观点、新对策。

(根据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直播视频整理形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