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芳容!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来了

一睹芳容!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大花篮来了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魏梦佳)每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上巨型“祝福祖国”大花篮,吸引着众多北京市民及各地游客前往观赏拍摄。今年,18米高、可抗10级大风的大花篮将亮相天安门广场。

23日清晨,经过一夜施工,“祝福祖国”大花篮主体成功合拢,底部花坛基本摆放完毕,大花篮在雨中初绽芳颜。记者从北京城建园林集团获悉,大花篮篮盘于23日凌晨启吊,之后主体精准合拢,共用时20分钟。

1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据悉,大花篮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篮盘直径12米,花坛底部直径45米。在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在篮体北侧书写 “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篮内共使用了125枝大型仿真花,篮底部花坛则使用我国自育花园小菊“绚秋星光”与一品红组成10颗红心的图案。

2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今年,在大花篮的地面坡架花卉摆设中,园林工人们将坡面花坛部分的花卉由大容器栽植改为用苗盘固定盆花、再加储水套盆的方式,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兼顾了后期养护需求,提高了效率。

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使用自育花园小菊搭配非洲凤仙和四季秋海棠,形成吉祥如意花带,花卉布置总面积4900平方米,两侧花球共18个。目前此项工程已全部完成。

北京城建园林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林工人将完成大花篮的地面花坛镶边、细节调整、灯光效果调试等工作,计划25日正式完工,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