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落幕

北京国际设计周落幕

一百九十万人次参与现场活动

10月7日,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落幕。17天内,设计周共举办展览、论坛及相关活动386场,吸引现场观众超190万人次。

本届设计周以“民生之维”为主题,关注设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引导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生活美学深度融合;引导设计师更加细致入微地将自我创新创意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多层次、广领域、全维度的需要相结合;引导相关产业高质量、精细化、品牌化发展。

经过十年发展,设计周已成为遍布北京城乡的名牌文创活动。今年的设计周分别在通州张家湾设计小镇、中华世纪坛、国家大剧院、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5个主会场和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等23个分会场举办。展览、论坛及相关活动共举办了386场,展览及活动面积达到89万平方米。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届设计周,约有国内外1.54亿人次通过网络展览、在线直播等形式关注设计周。

以优秀设计服务城市更新改造的观念近几年已被广泛接受。今年的设计周在打造城市副中心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新高地,推进城市更新和改造方式转型上着墨颇多。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国际优质城市发展经验进行成果转化,共同推进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谋划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发展,为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此外,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还举办了城市更新主题展览及高峰论坛、城市更新中多方参与选择论坛,聚焦我国城市更新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如何有效激活城市存量资源,推进城市更新和改造方式转型,提出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倡议和展望。

经过数年实践,以设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工艺的探索已在全国各地结出硕果。10月4日,伴随“复兴百工,生活即道”中国传统工艺振兴展,同名论坛也吸引全国多个案例的操盘手展开探讨。与会业界人士认为,在功能单一型城市向资源复合型城市转化的过程中,发挥设计的力量,使新文旅和新经济成为重要支点,有利于塑造城市的人文品牌,提升传统经济的活力,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业态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