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醒:敬老助老成全国模范

王德醒:敬老助老成全国模范

王德醒来自贵州,是一名布依族姑娘,现在是南京市栖霞区枫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背井离乡,王德醒把社区里的服务对象当成了自己的亲人,热心关爱、殷勤探访,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66岁的独居老人王阿姨身患小儿麻痹症,只能依靠轮椅活动,她的性格很内向,不爱与人交流,也没有亲人照顾。王德醒主动与王阿姨联系,哪怕得不到回应也不放弃。久而久之,王阿姨被这个热情的小姑娘感动了,慢慢敞开心扉,遇着烦心事儿总要第一时间电话里与王德醒交谈。现在遇到活动,王阿姨开始主动参与,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日常工作中,王德醒总是能细心地记录下老人的需求。居民金阿姨跟老伴都患有糖尿病,需要每天检测血糖,因为药店的血糖试纸比较贵,自己又不会网购,有些不便。王德醒主动为金阿姨在网上选购血糖试纸。

王德醒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先后取得居家养老员上岗证和护理员中级证书。2016年,她荣获栖霞区第二届“最美劳动者”评选优秀劳动者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