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做公益老有所乐

8旬老人做公益老有所乐

摘要:赵瑞基和他老年大学摄影班的50余名学员组成“莱阳慈善义工尚德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慈善服务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也为老年志愿者搭建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王尧福李明强董新云摄影报道)近日,“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赵瑞基和队员们来莱阳市城厢敬老院,为老人拍照并捐献衣物。今年80岁的赵瑞基不顾年事已高,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协会发出的“邻里守望”倡议,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该市也相继涌现出“五位一体”七个一社区志愿服务、“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梨乡春雨”志愿服务项目库等一大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

8旬老人投身公益老有所乐

“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中的许多人甚至比敬老院的老人年龄还大,带头人赵瑞基就年满80岁了。1996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休的赵瑞基,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决定发挥自己的摄影专长,到老年大学义务向老年摄影爱好者传授摄影技术,让老人们老有所乐。从那以后,梨乡莱阳200多名中老年朋友在他的指导下走上了摄影创作之路。赵瑞基组织老人们带着相机,活跃在社区乡村,在用镜头记录瞬间、记录光影的同时,还不忘扶危助困。

赵瑞基还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2011年6月,他报名参加了由烟台市和莱阳老龄办组织的“莱阳夕阳红爱心志愿团”。2012年,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赵瑞基和他老年大学摄影班的50余名学员组成“莱阳慈善义工尚德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慈善服务活动。几年来,他们先后走进姜疃、柏林庄、吕格庄等乡镇敬老院以及金安达、康佳、康泰等老年公寓,为孤寡老人免费拍摄幸福生活照近千幅、捐赠衣物600余件、图书杂志1000余册,组建了“老年志愿者爱心书屋”,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也为老年志愿者搭建起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

2015年6月,莱阳市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后,赵瑞基不顾年事已高,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协会发出的“邻里守望”倡议,比过去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该市也相继涌现出“五位一体”七个一社区志愿服务、“梨乡晚霞”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梨乡春雨”志愿服务项目库等一大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